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东省

[第6届]首次参会首日签约10个项目

2010-05-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王晓晴)文博会首日,山东代表团签约10个文化产业项目。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表示,文博会期间还将有30个项目陆续签约。

山东省是首次参加文博会,组团规模较大,将向海内外重点推介159个文化产业项目。这些项目投资总额达1437亿元,融资总额达1080亿元。此次重点推介的项目是从该省548个申报项目中精选出来的,计划投资过10亿元的有46个,过20亿元的有19个,过百亿元的有2个。山东省代表团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都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成长性好。

李群表示,山东高度重视文化改革和发展,大力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近几年着力打造了一批成熟度高、成长性好、具有显著示范效应和产业拉动作用的重大文化产业项目,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2009年,全省文化产业项目投资1196.2亿元,增长38.7%;文化产业施工项目3500多个,其中当年新开工项目近2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