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西藏自治区

[第6届]西藏展团将盛装亮相文博会

2010-05-08    来源: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瑜)第六届文博会开幕在即,西藏自治区将派出最盛大阵容,携总投资额达22亿余元的46个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赴会。据悉,这次参加深圳文博会的西藏代表团是西藏历次参加各种文化展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展企业和产品最多的一个展团。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西藏展团以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崔玉英为团长,将率14个文化企事业单位来深赴会,所携46个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均是从全区各地市申报的140多个项目中精心挑选出来,以文化产业核心层项目为主,涉及文化旅游、文化经营场馆、影视动画、文化演艺和文化活动、出版发行、手工艺品等。

届时西藏展区将设置小型舞台,来自雪域高原的艺术家将即兴演出具有浓郁西藏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现场还将请藏医专家为来宾把脉义诊、唐卡绘画传承人展示绘画技艺、编织艺人展示藏毯编织技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