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陕西省

[第4届]陕西方言话剧明晚上演

2008-06-14    来源: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6月15日~16日,西安话剧院创演的大型原生态方言话剧《郭双印连他乡党》将在深圳大剧院连演两晚。作为文博会艺术节国家十大舞台精品展演的系列节目,该剧不仅是西安话剧院成立50多年来首次用方言演出,也是首次登上深圳舞台的方言话剧。

“郭双印连他乡党”意为郭双印和他的乡亲们。该剧以陕西农村优秀共产党员郭秀明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为素材创作。该剧荣获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二届文华奖”、入选“2006~200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去年年底又在第十届中国戏剧节上荣获优秀剧目奖,位居话剧类第一名。

除了运用陕西方言,剧中还融入戏曲片段、秦腔音乐和地方舞蹈,呈现出鲜明的地域特点。唢呐、锣鼓、剪纸等传统文化元素的注入,也让观众感受到浓浓的陕西味儿。为让观众更好地理解剧情,大剧院在舞台两侧添置了2米多高的大屏幕,字幕同步滚动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