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澳门特别行政区

[第4届]中国文化产品美国展销中心成立

2008-05-19    来源: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姚正华刘文英)昨天上午,中国文化产品美国(纽约)展销中心暨中国(深圳)采购中心成立签约仪式在文博会主会场港澳台及国际文化馆举行。美国展销中心由深圳文博会公司和美国富顿集团合作主办,国家商务部国际商报国际服务交流中心主任何伟文,深圳报业集团总经理、文博会公司常务副董事长刘明,文博会公司董事总经理叶建强,美国富顿集团总裁李信亿,世界华商总会执行主席廖俊侨,美国富顿集团中国区执行副总裁洪学鹤,美国富顿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郭方富,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国文化产品美国展销中心位于美国纽约皇后区法拉盛最繁华的商业街上,前期面积1000平方米至3000平方米,未来根据发展需要将逐步扩大到1.5万平方米。展销中心将在纽约长期设立,作为中国文化产品拓展美国市场的长期展示交易平台。与美国展销中心相对接的深圳采购中心将运用文博会的集群效应,集中组织中国优秀文化商品出口美国。中国文化产品美国展销中心是继马来西亚分会场之后,文博会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美国富顿集团是美国最大的华裔房地产投资开发商,2005年开始就与文博会公司建立起良好合作关系,曾作为文博会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海外代理商,为文博会拓展海外市场做出积极努力。富顿集团致力于在美国弘扬中华文化,其自有物业“法拉盛购物中心”已成为当地华人文化活动中心。

中国文化产品美国展销中心将整合美国中小买家资源,通过长期跟踪和推广,将中国文化产品输入美国千家万户。中国文化产品美国展销中心是中美就文博会商务合作迈出的第一步,其业务内容包括文化商品贸易、文化交流和服务、商务交流和服务等三大板块,将为中国文化企业寻找买家,组织中国的文化企业和行业组织集体赴美,参加各类专业展会,参与政府间文化产品采购,提供美国最新市场信息,为中国文化企业开拓美国市场提供战略咨询服务,同时以多种方式参与文博会文化产业项目的融资招商。作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和中国文化产品走出去的助推项目,文博会公司和富顿集团的合作模式不只限于文化产品贸易,还包括画家经纪、演艺经纪、创意培训等各个层面。

昨日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文化产品美国(纽约)展销中心暨中国(深圳)采购中心正式开门迎客。凡有意开拓美国市场的中国文化企业,在第四届文博会展期都可至港澳台及国际文化馆(7号馆)现场报名申请美国展销中心项目,深圳文博会公司将在投融资对洽区进行展品样品现场征集。征集的样品将作为第一批展品,发往位于纽约的美国展销中心展示接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