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陕西省

[第4届]促东西部文化交流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2008-05-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陈颖吴德群)利用文博会盛聚各种项目、资金和信息等资源的优势,不少前来参展的团组纷纷在文博会期间举行各种活动,把文博会的平台功能用好用足。昨天上午,陕西省政府和西安市政府在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推介今年10月中旬将在西安举行的第四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

据悉,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是全国四大文化产业博览会之一,从2005年起,西部文博会已分别在昆明、成都、呼和浩特成功举办三届,展会内容丰富、参与度和反响大,对促进东西部文化交流,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吸引国内外投资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正成为促进西部文化大繁荣、产业大发展的重要舞台。第四届西部文博会由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陕西省人民政府和西部11个省、市(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初步定于今年10月中旬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本届西部文博会在立足西部12省市区的基础上,将通过与国内外专业会展公司、文化专业机构的合作,面向国内外招商招展,全面提高西部文博会的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