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陕西省

[第4届]吉甘黔陕推介百余文化项目

2008-05-18    来源: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光明)吉林、甘肃、贵州、陕西西安曲江17日分别在文博会举行产业推介并签约。西安市副市长段先念昨天宣布,第四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拟定于2008年10月中旬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17日上午,吉林长春重点项目推介以及签约仪式在吉林馆举行。长春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赵建华主任介绍,这次签约7个项目涉及金额5亿元,最大的亮点是美国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向聚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长春市影视拍摄基地。17日下午,甘肃省文化项目签约仪式特别引人注目。本届文博会由甘肃省副省长咸辉带队,精心推出214个投资项目,目前已经成功对接29项。昨天签约11亿元,涉及文艺演出及工艺美术等项目。贵州签约项目75个金额达95亿元,涉及新闻出版业、文艺演出业、文化旅游业等领域。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谌贻琴介绍说,原生态是贵州民间民族文化的一大特色。陕西省西安曲江新区重大文化项目投资合作专场签约会可以说满载而归。据曲江新区李元副主任介绍,此次合计总签署外资合同1亿美元,内资合同3000万元,内资协议近10亿元。其中包括与深圳雅图数字视频技术有限公司就雅图数字连锁影院项目签订5亿元的合作协议;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广传媒有限公司就影视作品《天地民心》签订2750万元的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