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浙江省

[第4届]探讨党报改革发展

2008-05-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罗雪燕)昨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宣传部副部长吴天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党委书记高海浩一行,在参加第四届文博会之机,到深圳报业集团参观考察,并就文化体制改革、党报改革、报业发展等问题,与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党组副书记、集团总编辑王田良进行座谈。

在座谈中,黄扬略、王田良分别向来宾介绍了深圳报业集团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与来宾探讨党报改革等有关问题。近几年不少党报都在改革,在改革中也碰到不少问题。我们认为,党报改革不是什么都能改,党报听党的话,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改;党报体现党的执政理念,体现民族核心价值观的政治功能不能改;以积极向上的、阳光的主流文化服务读者,推动社会进步的社会责任、社会功能不能改。但不能改并不意味着不能改善,实现这些宗旨、任务和责任的方法、手段都应该改善,因为外部环境发生了改变,要争取做100分的党报,既要当好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占领阵地,也要占领市场。

黄坤明一行对深圳报业集团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黄坤明表示,听了深圳报业集团改革的介绍,他感觉深圳仍然走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在办报、文化体制改革等方面,不断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而且不跟风,积极探索发展规律,没有空口号,理念非常先进,举措非常有力,效果也非常好,值得体会和学习,对浙江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发展繁荣非常有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