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湖北省

[第4届]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实现双赢

2008-05-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天,在文博会开幕式后,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昌尔在文博会1号馆湖北展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文博会这个平台已成为全国文化产业展示、合作以及文化产品交易的大平台,随着这个平台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文化交流和合作也将越来越国际化。”张昌尔高度评价了文博会。他说,文博会一届比一届办得好,从他了解的情况看,本届文博会是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亮点最多的一届。

张昌尔说,过去,湖北省广电总台和武汉广电总台都和深圳的文化企业进行了良好的合作,这次,代表团将在过去合作的基础上,借助文博会这个平台,获得更多合作、发展的机会。

张昌尔表示,深圳走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是湖北学习的榜样。“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值得学习,文化发展也值得学习,如深圳的文化发展理念、文化发展的体制、机制、文化资本运作、文化技术都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张昌尔认为,湖北文化资源比较优势还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因此,希望能与深圳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优势更好地结合,加强交流合作,从而达到双赢。